首页 > 内乡要闻

天津中医药大学向宛西中专捐赠中草药技术专利并举行中医药产业发展交流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1-13 15:01:5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月12日上午,天津中医药大学向南阳市宛西中专赠送中草药技术专利活动仪式暨中医药产业发展交流会隆重举行。640

  天津中医药大学中医药研究院副院长、现代中医药海河实验室主任助理王跃飞教授、南阳市中医药发展局副局长张玉清、南阳豫资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伟忠、国药控股南阳分公司总经理马东峰、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中医药专业委员会会长张海键、人民快报南阳负责人倪申、南阳大艾生物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阚清恒、中共内乡县委副书记王雨、县政府副县长李华东等出席会议。640 (2)

  宛西中专党委书记丁亚军致欢迎辞,他表示,这次交流会是共商南阳市、内乡县中医药产业发展大计,是共谋南阳、内乡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大业的一次引资、引智的招商会、交流会和 “诸葛亮会”,更是一次加快南阳市早日建成建强河南省副中心城市的一次生动实践。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确立升格大专院校、建成“宛西职教航母”的宏伟目标,宛西百年老校将以崭新的姿态,夺目的光彩屹立于南阳大地、菊乡热土之上!640

  天津中医药大学中医药研究院副院长、现代中医药海河实验室主任助理王跃飞教授,代表天津中医药大学向学校赠送“艾叶打绒质量技术标准专利”。他指出,南阳是医圣张仲景故里,中医中药历史悠久,人力资源丰富,适合发展精耕细作的药材种植产业。今后将和南阳市宛西中专继续深入合作,在好药可控、艾叶精华提取等方面继续提供技术支持,合作共赢,促进南阳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校长白成昂向王教授赠送由国医大师唐祖宣主编并亲笔签名的《中国式养生》、《中国古今名人养生》等著作珍藏版。

640 (3)

  县委副书记王雨指出,宛西中专一直是内乡的一张“名片”,过去曾为内乡教育事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是内乡持续打造教育高地的稳固基石。内乡县地理气候条件优越,中药材资源丰富,已知名的中药材有260余种,是一座天然大药库。相信在天津中医药大学中医药研究院的鼎力支持下,必将实现双赢乃至多赢局面!

Fu24ZN8CUSKdRhqFKA9rJiSg58VB

       与会嘉宾在会上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