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权责清单

中共内乡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公布乡镇权责清单的通知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1-13 14:50:3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各乡镇党委、政府:

  根据《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内乡县政府行政权力清单动态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内政办〔2016〕34号)、《中共南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对权责清单进行动态调整的通知》(宛编办〔2022〕72号)要求,我县乡镇权责清单已经审定,现予以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经审定的乡镇权责清单具有刚性约束力,各乡镇要严格按照权责清单行使职权,严格执行“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不得擅自变更权力、变相行使已取消的权力事项,切实维护权责清单的严肃性、规范性和权威性。

  二、乡镇权责清单实行动态管理,根据法律法规的“立改废释”、部门职能变化和放权赋能改革情况,及时调整完善乡镇权责清单。

  三、进一步完善权力运行机制,各乡镇政府要大力推进网上办事,优化办事流程,接受社会监督,确保权责清单的实施。

  

  附件1:内乡县乡镇行政职权目录

  附件2:内乡县乡镇权责清单

  

                                                                                                                                                                                        2023年1月12日

附件1:http://file.neixiangxian.gov.cn/attached/20230210/20230210145119_321.xls

附件2:http://file.neixiangxian.gov.cn/attached/20230210/20230210145138_399.xls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