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民政局:四送助振兴 民政送温暖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1-16 10:51:4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城乡精神文明融合发展,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根据上级工作部署要求,1月13日,内乡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沈礼华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及帮扶责任人,到结对帮扶村---桃溪镇黑山村开展“四送一助力”帮扶活动,并为帮扶对象送去米、油等春节慰问品。

图片1

活动中,民政局听取了驻村工作队一年来的工作汇报、驻村第一书记十件实事、五星支部创建以及乡村治理等方面的工作,并与黑山村委的同志进行了座谈,认真了解2022年黑山村人口、资源、组织建设以及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等情况,掌握该村精神文明创建基本情况。座谈会上,就深入开展帮扶工作,组织落实好送政策、送文化、送健康、送温暖、助力乡村振兴等帮扶活动进行调研,对乡村治理和乡村建设的有关情况进行了探讨。

随后,党组书记、局长沈礼华在驻村第一书记陪同下,深入走访慰问了黑山村脱贫户,详细了解脱贫户家庭状况以及生产生活方面的情况,对他们进行关心慰问并致以节日祝福,同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坚持跟党走,生活一定会越来越甜。

图片2 

下一步,县民政局将持续开展“四送一助力”活动,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结对帮扶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培育文明乡风、完善文化服务、提供技术支持,不断巩固帮扶成果,推动帮扶工作常态长效,努力完成帮创任务,为助力乡村振兴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