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卫生监督所:开展消毒产品专项监督查 守护人民群众身心健康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1-16 11:03:2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加强对消毒产品生产经营单位的监管,规范消毒产品生产经营市场秩序,严厉打击消毒产品违法宣传治疗疾病、添加药物,欺骗和误导消费者的行为。连日来,内乡卫生监督所对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医疗机构、诊所、超市等进行了消毒产品专项整治行动,受到广大消费者和社会好评。

此次检查的重点包括检查经营单位内销售的消毒产品进货查验索证情况,包括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消毒产品卫生安全评价报告或卫生许可批件核对消毒产品的标签和说明书标注的内容是否符合法律标准规定,是否出现消炎、灭菌、减轻或缓解疾病症状等宣传或暗示疾病治疗效果的文字内容检查销售的消毒产品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销售假冒伪劣产品。对检查出的问题单位,执法人员现场下达了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并在监督过程中发扬“谁执法,谁普法”的精神,做好消毒产品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普及工作。

通过本次消毒产品专项整治工作的落实,进一步使各级医疗机构、消毒产品生产企业、药店等单位深度理解消毒产品方面法律法规、标准要求,为消毒产品的规范化使用打下良好基础。下一步,该所将继续结合实际工作,持续加强消毒产品宣传和监管,净化消毒产品市场,全力守护广大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共同推动全县消毒产品市场规范化再上新台阶。(王刚)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