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委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问题集中交办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1-16 11:08:2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023年1月15日上午,内乡县委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问题集中交办会。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智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委副书记王雨主持。

图片6

会上,五个县委巡察组组长对第十四届县委第四轮巡察中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发现问题进行了通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拓同志就集中交办的问题整改做了安排部署;县行政审批中心、南阳生态环境局内乡分局、县发改委三个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代表20个被巡察单位、延伸巡察单位和走访了解单位进行巡察整改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巡察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发现问题不解决比不巡察效果还坏。县委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县委常委会、书记专题会、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多次专题研究并推动落实。这次专项巡察,发现我县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还存在一些单位班子不在状态、主体责任扛得不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不力、机构改革不彻底等方面的问题,主要原因还是干部观念能力作风上存在差距,观念守旧,缺乏争先意识,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不强;能力不足,抓工作缺思路、缺招数,实操能力、实战经验不足,不会抓、不敢抓、不善抓;作风疲沓,攻坚克难劲头不足,动真碰硬决心不大,等靠思想严重,服务企业和群众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

会议要求,这次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发现的问题,被巡察单位、延伸巡察单位和走访了解单位,要从指标评价、满意度提升、工作落实、经验做法推广上下功夫,强化巡察整改主体责任,逐项逐条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整改目标和整改时间,坚持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切实把问题解决到位。

会议要求,集中交办后,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切实强化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巡察整改工作机制,及时研究解决整改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整改任务落地见效。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巡察整改负总责,带头领办重点难点问题,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推动、跟踪问效;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根据任务分工,推动职责范围内巡察整改任务落到实处;要及时邀请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组长列席指导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导制定整改方案,全过程对整改成效督导把关;要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依规依纪依法处置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对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

会议强调,本轮专项巡察的整改工作,一要立行立改,对能够马上解决的,要即知即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对短期内无法整改到位的,要逐项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紧盯不放;对一些难度较大的问题,要善于创新、勇于担当、敢于突破。二要举一反三,一方面要按照优化营商环境和巡察整改的要求,拉出清单,查漏补缺、完善提升,另一方面要对照巡察通报的共性问题和典型案例,自查自纠,力争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出问题、少出问题。三要标本兼治,既要立足眼前,又要着眼长远,做到长短结合,边整改、边巩固、边拓展。四要结果检验,针对这次专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重要检验标准,以巡察整改促进整体工作上水平、上台阶,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整改成效。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正副组长和成员、五个专项巡察组组长出席了会议,20个被巡察单位、延伸巡察单位和走访了解单位的分管联系县领导、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县效能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申昊)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