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打造村级农安监管示范点 争创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1-18 10:18:0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023年1月16日下午,南阳市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监管科科长程挺一行3人,在县农业农村局和大桥乡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授予内乡县大桥乡河南村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服务站首批“南阳市村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服务站示范点”并挂牌。

图片3

为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服务水平,内乡县农业农村局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在市农业农村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积极探索创新模式,为全县16个乡镇配备了检测仪器,明确 296名村级协管员,重点打造“村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服务站示范点”,以点带面,实现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与“食品安全”有效衔接,初步形成了农产品质量监管县级监管机构为指导、乡镇监管站为主体、村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协管员为辅助的县乡村三级监管网络,有效破解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程挺表示,此次遴选市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服务站示范点工作经过查阅资料、现场核查等多个程序,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全市仅内乡县、宛城区两个村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服务站上榜,要求示范点能够继往开来,持续做好农产品监管和服务工作,做好示范带头作用。

县乡村监管工作人员相继表态,一定珍惜此次殊荣,继续做好农产品监管和服务工作,守护好广大群众的餐桌,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授牌仪式后,程挺为河南村农产品质量监管和服务站发放相关监管物资,村协管员在市技术人员的指导下,现场使用监管系统并开展工作。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