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2023年春节前廉政恳谈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1-18 14:54:0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023年1月15日,内乡县召开2023年春节前廉政恳谈会议,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2023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专项整治工作,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县委书记张智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拓进行节前廉政恳谈,县委副书记王雨主持会议。248e5cd654d841a3ba1a7ef2c843b3a6_noop

  张智广在讲话中强调,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认清形势任务,扛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驰而不息纠“四风”、转作风,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向上向好。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保持高压态势,把严的主基调贯彻始终。主动担当作为、严格监督执纪、严厉查处问责,尤其是“双节”期间,县纪委监委要加强监督检查,做好“节日病”的防范整治工作,对顶风违纪的露头就打,对问题典型的及时曝光,对管党治党失职失责的坚决问责,特别是对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双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不到位、发生严重“四风”问题的,要严肃追责问责,从重从快从严查处,顶格处理到位。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永葆清廉本色,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 。每个党委(党组)成员、每个部门负责人都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特别是这次提拔重用的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守好“廉关”,过好“年关”。年轻干部要严以律己,确保自己健康成长。还要统筹兼顾,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爱困难群众、市场保供、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等重点工作。

  张拓在恳谈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主体责任,严明纪律规矩、坚持勤政务实。二是县、乡镇纪委和派驻机构要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专项整治工作为抓手,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精准排查,确保立查立改;精准监督,释放高压震慑;精准整改,完善制度机制。三是全体党员干部要绷紧清廉之弦,弘扬清风正气。扣好干部廉洁从政“扣子”、加强日常约束、严格管好家人。

  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王雨要求各乡镇、各单位负责人同志要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执行党政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严格落实“一岗双责”,逐级开展节前廉政提醒谈话,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看好门、管好人,统筹推进春节期间各项重点工作,营造健康平稳、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纪委监委驻内乡县纪检监察员郑天喜通报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典型案例,会上下发《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县副处级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等人员参加了会议。(来源:清风内乡)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