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孙红鑫督导检查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1-20 08:58:1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19日,县长孙红鑫带队对春节前食品安全及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刘彦参加。

孙红鑫一行先后深入城区商场超市、餐饮企业、小吃店调研督导食品安全及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节日期间消费安全。

640

在北关壹加壹商场,孙红鑫认真听取超市负责人对春节食品供应和食品安全保障情况介绍,对生猪肉产品、蔬菜食用农产品、预包装食品专柜进行检查,并向工作人员询问产品合格证、生产日期和食品生产经营质量保障体系运行、食品经营进货检查验收、购销台账和质量安全承诺等制度的落实执行情况,叮嘱商场负责人员要严把质量关,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严禁销售过期变质食品、“三无”食品及假冒伪劣食品,保障货源充足并稳控好价格,严厉打击个别商家利用节日虚假宣传和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行为,切实维护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在商场自动人行道入口处,孙红鑫重点核查了电梯的检验有效期、日常维护保养、安全标识(电梯安全使用须知、检验合格标志 、96333 救援电话标志)有无张贴到位、急停装置的有效性如遇突发事件如何应急处置等,详细询问消防和特种设备运行、消防控制中心值班值守等工作情况,叮嘱要紧盯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落实消防主体责任,加强消防设施维护,保持消防通道畅通,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640 (1)

在新东方商务酒店,孙红鑫先后查看了证照及从业人员健康证明信息公示、食品安全员设置、人员着装、后厨加工环境、食品加工风险控制、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对从业人员培训、食材购进把关、加工行为规范、凉菜制作、供餐时间把控及餐用具清洗消毒等环节提出了具体意见,要求严守食品安全和燃气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平安过节。

640 (2)

检查中,孙红鑫强调,食品安全事关老百姓的生命安全,春节是我们的传统节日,节日期间食品消费量大,各大商超要做好市场供应保障工作,丰富市场供给,同时市场监管部门要守好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底线,切实履行市场主体责任。要聚焦春节期间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市场价格秩序、重要消费品等关键风险点,把好质量关、价格关、安全关,畅通消费举报渠道,统筹抓好全县市场监管工作,做到节日期间监管不断档、检查不松懈,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节日消费环境,让人民群众少一点担忧,多一份放心,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