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城管:服务复工“超给力” 扬尘防控“不断档”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2-01 18:08:1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春节过后,单位、企业陆续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内乡县大部分工程项目,含省市重点工程、一般民生工程、房地产项目等也在近日复工建设。为切实服务好施工企业开复工,县城管局积极行动,担当尽责,采取各种积极措施,在保证企业复工复产的基础上,确保施工扬尘治理工作“不断档”图片1

温馨提醒,提升“内防”动力。针对春节期间部分建筑施工工地控尘意识下降、管理力量薄弱等扬尘治理“节日病”,县城管局控尘部门主动作为,预防为主,编写印发施工工地春节期间扬尘治理温馨提醒告知书50余份,安排专人分赴各建筑施工工地,当面送达并宣讲释义,同时将温馨提醒告知书张贴在工地出入口和重要施工部位,切实增强施工企业和施工人员的控尘自觉。

现场督导,提升“外防”压力。春节期间,为防止施工工地扬尘治理出现反弹,县城管局控尘办合理安排假日值班值守工作,每天安排一名值班人员,与执法大队城规中队联合执勤巡逻,对节日期间正常施工的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进行贴身指导,将扬尘治理的压力层层传导到施工企业各个层级,切实建立起从内到外、从上到下的扬尘治理防控网络。

部门联动,提升“联防”合力。春节假期刚过,县城管局即与县住建等有关部门组成联合督导组,深入金水港、金融街、时代广场、牧原职业学院等大型在建施工工地,对工地扬尘治理特别是“十个百分百”和“六全”措施执行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导,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整改,要求各施工企业进一步提升站位,加大投入,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工作作风,全面落实施工扬尘管控各项措施,为实现我县环境治理各项目标任务贡献力量。截止目前,全县25个在建施工工地累计发现问题11处,现场整改10处,限期整改1处,“十个百分百”达标率达98%以上。            

下一步,城管局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加强对施工现场的督导,做好针对性管控,加大属地、行业监管力度把精准防控与精准服务相结合,为打好蓝天保卫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效服务、贡献城管力量。(刘天增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