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大桥乡:让乡村生活“动”起来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2-07 21:23:2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健身的、跳舞的、散步的……晚上,文化广场那片是村里最热闹的地方。”近日,大桥乡南王村支书王英华说,村里的体育设施越来越丰富,村民们有了锻炼的主动性,健身氛围越来越浓厚。

如今,随着美丽乡村建设的不断推进,大桥乡整体环境变美了,道路变整洁了,群众们农闲参与健身成为乡村生活的新方式。

“自从村里有了这些健身器材,我每天都会来锻炼半小时,舒展舒展筋骨。以前这些健身器材只能在电视上看到,想不到如今在村里就能免费用上,我们农村的生活真是变得越来越好、越幸福了!每天晚上来到广场的健身器材上面扭一扭、动一动,已经成为我们村民们傍晚的固定活动了”该村村民王某开心地说道。

“以前晚上吃了饭,在家里看看新闻联播就睡了,我们不怎么会用智能手机,也没地方可以玩。现在这个健身广场建起来了,晚上我跟老伴一起,她在这边扭扭腰,我在旁边健身器材上面运动运动。从家走到这个健身广场才五分钟,能走出家门在广场上玩玩,感觉心态都跟以前不一样了。真是打心底为这个暖民心快乐健身行动高兴,它丰富了我们的生活,提高了我们的健康水平和身体素质。你看,大家都是精神抖擞的。”该村一个姓胡的大爷乐呵呵地踩着蹬力器说道。

近年来,大桥乡在积极筹备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而文化体育的发展是美丽乡村公共服务方面的重要一环,也是推进民生工程的重要举措之一,满足了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下一步,该乡将加快让快乐健身融入生活、成为常态、全民享有,逐步形成以政府为主导、全社会参与、全地域覆盖、全民参与、全人群共享的快乐健身新格局,让村民群众收获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