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积极推动专项债项目再提质多入库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2-07 21:40:5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月6日下午,内乡县召开专项债项目工作汇报会,听取全县专项债项目谋划、申报及国家首批审核情况汇报,对近期专项工作进行会商、研判,再加压、再部署。内乡县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聂新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听取了县发改委主抓领导及工业、农业、投资、城镇、社会事业等相关股室负责人,对专项债项目前期工作进展、第一批申报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措施,做了详细地汇报。

  会议强调,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全力拼经济拼发展的时候到啦!县级发改部门负责专项债项目牵头抓总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省市县相关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好机遇,全面拼抢政策“窗口期”,立足内乡发展所需和民生所盼,以超常规的谋划、超强度的举措,千方百计做好国家第二批专项债项目谋划、报送和建设各项工作,聚焦内乡优势、补齐发展短板,争取更多专项债项目,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

  内乡县发改委主要负责人聂新伟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提升站位,锚定目标。要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的,明确思路,高效闭环抓好落实。要充分认识专项债项目建设,对于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缓解财政困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深刻分析当前国际国内面临的经济形势,研学中央、省市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吃透相关法规、政策,切实将专项债项目建设,牢牢抓在手上、落实落地落细。要围绕发债目的谋划项目,紧盯省、市确定的重大民生实事,要坚持科学谋划、全面谋划,切实处理好专项债券项目数量与质量、当前与长远、重点与一般的关系,全面提高项目谋划运作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突出重点,靶向发力要切实围绕全县重点产业项目、重点基础设施、重点民生保障等领域,加大谋划储备力度,提高对上沟通、对接效率,推动谋划、申报更多符合投向领域的政策要求、经济社会效益明显、增进福祉人民群众强烈期盼的专项债项目。时不我待要只争朝夕抢抓机遇,全面加快推进第二批专项债项目建设进度,把各个项目精心包装好、实施好、资金利用好,紧盯时间节点,明确任务要求,加强项目衔接调度和督导,争取更多专项债项目纳入国家项目库,以更强合力推动专项债券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三是明目标,谋划长远当前,扩大投资仍然是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的最有效、最直接的举措。要立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新阶段的产业方向,在推进内乡“四县一中心”建设、“五大”战略、强工兴县、乡村振兴、城市更新提质、生态环保、交通文旅、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建设、社会民生事业等领域,做好项目谋划储备工作,力争形成谋划一批、储备一批、申报一批、发行一批、使用一批“五个一批”的工作总布局,为内乡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有力的项目支撑和保障,为南阳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内乡发改力量。(周君晓刘琦超张浩天)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