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灌涨镇扎实推进春季征兵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2-10 14:00:0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开展以来,灌涨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行动,早谋划、早宣传、早部署、创新举措全力推进,迅速掀起了征兵工作热潮。

一是早发动,认真组织谋划。征兵工作开始之前,就提前安排各村密切关注适龄青年去向,为征兵工作打下基础。在市县征兵会议召开后,立即召开全镇征兵工作会议,详细解读征兵政策,成立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狠抓责任落实,严格责任追究,确保征兵工作扎实推进。

二是广泛宣传,强化引导。在全镇主要街道、村落悬挂宣传标语50余条,发放征兵彩页千余份,并对在外流动适龄青年采取逐一打电话、加微信、发短信等方式进行政策宣传发动。并设置征兵报名咨询处,设置专人为群众答疑解惑。

三是严把关,确保兵源质量。坚决执行征兵的各项规则、要求,严把兵源质量关,对应征人员基本情况进行严格审查。同时重点加强对大学毕业生的动员宣传,采用“一对一”的工作方式,派出有经验的征兵人员入户走访宣传政策,积极争取高质量兵源。

下一步,灌涨镇将继续营造良好的“当兵光荣”氛围,确保年度征兵工作任务圆满完成。(杨凯 岳豪)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