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马山口镇:安全生产常抓不懈,平安幸福共同守护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2-10 14:02:4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全面压实安全生产各方责任,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近日,马山口镇党委政府组织各村、镇直单位及机关干部召开近期重点工作会议,积极安排安全生产工作。

镇长江定全指出,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一手抓经济发展,一手抓安全生产,未雨绸缪、超前防范,从最坏处打算,从细微处着手,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新年伊始,我们要一如既往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筑牢安全屏障。

会后,马山口镇副镇长吕善旭带领镇应急办、消防站等相关人员,对辖区的部分的超市、餐馆、商铺门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抽查。重点对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等领域进行检查,对于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经营场所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在完成整改的同时也要举一反三,全力提升安全水平。

近年来,马山口镇党委政府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首位,把安全生产作为发展工程、生命工程、民生工程抓紧抓牢,坚决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压紧压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

下一步,马山口镇将全方位做好安全生产宣传工作,让更多人参与进来,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为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曾建波)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