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夏馆镇:强化红线意识 促进安全生产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2-10 14:14:3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夏馆镇在接到县安委会《关于汲取外地事故教训切实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后,高度重视,迅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要求,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扎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迅速集中学习指示精神,李国会镇长立即对当前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亲自调度本单位安全生产和公共安全工作,分析研判安全形势,研究制定预案,扎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

  迅速组织,深入排查。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深入开展重大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发生安全事故。组织各部门对各类安全隐患进行排查。节日期间,每天均按要求进行值班值守,确保任何消息及时接收和传达。

  强化宣传,建立机制。结合“安全生产宣传月”活动,积极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活动,利用播放电子滚动屏幕、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当面讲解的形式开展线下宣传,让广大群众深刻意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增强学习安全生产相关知识的主动性。同时,组织企业职工开展“消防技能”演练活动,在辖区内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下一步,夏馆镇将继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对于查处的违法生产行为,严格落实“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要求,全面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问题,坚决杜绝“带患生产,冒险作业”,并对各类安全隐患建立台账,实行闭环管理和动态“清零”。(王欢欢)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