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城管:“零距离”聆听庭审“面对面”接受教育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2-14 15:01:4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月10日上午,内乡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一异地城市管理执法案件,县城管局组织有关执法人员在现场全程旁听,接受教育。此次旁听,是县城管局积极创新法制教育形式、促进城管执法规范化建设的一次有益尝试。

在法庭上,原被告双方就“违法建筑行政罚行政相对人是否错误及行政强制执行行为是否错误”进行了举证、质证和辩论,并在最后陈述中充分表达了自己的意见。

在两个多小时的庭审活动中,县城管局旁听人员全程认真聆听,现场感受庭审的严肃和法律权威,深刻理解了各类证据的证明效果和构成证据链的关键要素,从事实认定、执法程序等方面加深了对依法行政的理解。

 图片4

参见旁听的城管执法人员表示,参加庭审旁听、接受以“身边案”作为活教材的现场学习教育非常直观,受益匪浅:增强了执法人员的法律意识,给自己敲响了警钟,绷紧了法弦。在今后的执法办案中,要严格依法办案,“多调查、多取证、重证据、重程序”,形成严格有效的证据链,提高执法水平,让执法对象信服,从源头上解决行政执法纠纷,切实做到依法依规、懂法遵法,自觉做严格依法行政的践行者。

庭审后,旁听人员还接受了该法院工作人员对行政指导工作的讲解,并亲自操作,感受法院在立案、诉讼、交费等方面的智慧化操作给人民群众带来的便捷高效服务。 (刘天增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