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总工会多举措激发基层工会组织活力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2-14 15:08:3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坚持顶层设计与基层创新相结合,充分发挥县级工会特色优势和主体作用,夯实工会基层基础,把县级工会打造成工会组织体系的坚强堡垒。这是内乡县总工会贯彻落实“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行动的目标要求。

根据省总、市总关于“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的部署要求,内乡县总工会以“快、准、实”的标准破题开局,着手于“快”,迅速成立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落实责任、细化分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着眼于“准”,紧扣“政治引领强、组织功能强、服务阵地强、制度机制强、作用发挥强”五大目标,精心研究制订内乡县《“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具体实施举措。着重于“实”,围绕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健全完善工会组织体系、提高职工生活品质、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等重点工作,开展扎实有效的调查研究,力求在规定动作上抓落实、在自选动作上求特色,不断激活创新发展动能确保把县级工会这个“桥头堡”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据统计,“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推进以来,内乡县总工会新建工会组织143家、发展会员5000余人,其中新业态劳动者群体建会16家、发展新业态劳动者会员2400余人;优化升级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17家,覆盖户外劳动者3000余人;开展职工技能竞赛16次,参与职工3000多人次;建立了“中国梦·劳动美”劳动模范主题公园,集中展示了23名不同时代在不同战线获得全国、省、市、县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营造学习劳模工匠、尊重劳模工匠、关爱劳模工匠、争当劳模工匠的浓厚氛围。
  内乡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樊振芳介绍说:“下一步将以调查研究、解决问题、巩固深化为重点,树立目标导向为基层、力量下沉到基层、落实工作靠基层、推动发展强基层的工作理念,真正使基层工会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强起来。”(马彦虎)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