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灌涨镇开展农村公路春季集中养护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2-14 15:24:1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灌涨镇早谋划,早部署,出动人工120余人次、调用机械车辆7部,培护整修路肩11公里,修剪行道树8.7公里,农村公路春季养护工作有序推进。

一是行动落实早。灌涨镇抢抓春季农村公路养护黄金期,贯彻落实“季节养护、预防养护”理念1月28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灌涨镇召开护路工动员会,细化分解任务,科学倒排工期,出动车辆机械,全面开展春季公路养护集中活动,着力实现养护工作“开门红”,为全年农村公路养护工作夯实基础。

二是养护内容全。结合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工作,根据管护农村公路的实际路况,因地制宜采取养护措施,对路肩、边沟、边坡进行培护整修,对绿化树木进行修剪补栽,进一步提升农村公路路况水平,提高农村公路行车安全性、舒适度。

三是工作标准高。灌涨镇重点排查农村公路急转弯、临水临河、村部学校门前等重点路段的安全情况,建立三单制度,闭环整治管理;同时持续做好农村公路清扫保洁,提升路容路貌,营造“畅、洁、美、安”的农村公路路域环境。

四是动员范围广。灌涨镇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动员沿街商户、路边群众参与道路两侧垃圾清理工作,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参与道路养护工作,营造了人人参与建设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胡明亮 朱家宁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