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国家发改委调研组深入内乡开展生猪专题调研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2-14 18:29:4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月13日下午,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彭绍宗带领国家发改委调研组深入内乡县开展生猪专题调研工作。河南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新国,南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白红超,县领导孙红鑫、杨明雪、王宜显以及牧原集团公司负责人陪同,并参加专题调研座谈活动。

webwxgetmsgimg (2)

  国家发改委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内乡县牧原肉食产业综合体、牧原国际食品产业城,就当前生猪生产情况进行详细地调查了解,听取了部分养殖户代表的情况介绍。

  在专题座谈会上,孙红鑫向国家发改委、省、市有关领导汇报了内乡基本情况。他说,内乡县是全国生猪调出大县,牧原公司的发源地。近年来,内乡县以服务牧原为抓手,大力推进生猪产业转型升级,统筹做好非洲猪瘟防控,谋划了包括农牧装备产业园、牧原智慧物流园和肉食品产业园等在内的15个生猪稳产保供建设项目,全县已初步形成了百亿级的农牧装备产业集群和年可屠宰600万头的生猪加工产业集群,实现了生猪产业和县域经济同步高质量发展。

  webwxgetmsgimg

  孙红鑫详细地介绍了内乡县生猪产业发展现状,向国家专题调研组一行展望了内乡现代猪产业发展前景和引领方向。表示将以生猪全产业链示范县为目标,不断完善产业链,创新驱动实现生猪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价值链,蓄积生猪产业发展动能;优化供应链,助推生猪产业“三产”融合,实现畜牧产业上下游之间“无缝对接”和“链上共赢”,走好内乡畜牧业高质量跨越发展之路。webwxgetmsgimg (1)

  会上,国家发改委调研组就当前生猪价格情况及未来市场价格走势,与大家进行了广泛交流,认真听取了相关企业和养殖户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还听取了省市县有关参会部门、当地企业关于做好生猪市场保供稳价的政策措施及建议,共同分析近期生猪价格下降小幅波动的原因,对后期生猪市场供需及价格形势进行了预测研判。(周君晓  刘琦超  刘晓磊)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