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锚定目标攻坚突破拼项目拼发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2-17 11:26:0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月16日,南阳发改委下发项目申报工作《通报》,内乡县在2023年第一批中长期贷款项目申报工作中,首批申报的谋划项目有72个,已通过省审核项目达60个,特色亮点突出呈现“两多一高”的良好态势,即:谋划项目报送数量最多、纳入国家、省项目库数量最多、项目入库成功率最高,受到了全市通报表扬。

今年以来,内乡县树牢“项目为王”的工作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扭住项目工作不放松、不懈怠。内乡县委县政府坚持每周项目调度例会制度不动摇、过节期间不打烊,项目牵头抓总的县发改委党组多次召开项目推进、项目保障、资金争取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发改委工作会议确定的各项重点任务,安排部署“三个一批”重大项目建设、专项债项目资金争取工作,对表对标、担当作为、主动对接,争当省、市发改系统行业“排头兵,勇项目建设“急先锋,全面开创省市县“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新局面。

春寒料峭,2023年刚刚开年,内乡县紧紧围绕上级部署要求,明确目标任务,创新工作思路,强力攻坚突破,于1月28日隆重举行全省第七期“三个一批”项目暨华诚智能科技产业园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次集中开工重点项目多达50个,总投资197.5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3.8亿元其中工业类项目共36个,总投资167.36亿元;农业类项目共4个,总投资5.46亿元;基础设施类项目共6个,总投资10.89亿元;服务业类项目共1个,总投资2.2亿元;民生和社会事业类项目2个,总投资11亿元;城市建设类项目1个,总投资0.6亿元。全省集中开工的当天,内乡项目集中开工数量、投资额均居省、市前列,为扩大有效投资、促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的项目支撑和后发动能。

内乡县特别注重项目工作创新,全力实施“五大突破”,即:在项目谋划上攻坚突破。紧盯“四个需求”,发挥“三个作用”,健全完善“全覆盖”协同谋划体系和“全赛道”落地竞争机制,扎实做好全年重大产业项目的精准谋划,以及储备库项目的动态保彰;在项目推进上攻坚突破。推行项目建设成效“绿牌激励、黄牌提醒、红牌通报”,完善可视化督导服务平台运维管理机制,发挥考核督导激励作用,奋力实现一季度项目建设“开门红”;在重大战略落实上攻坚突破。勇毅“拼抢”、“勇当区域发展领跑者、跨入全省20强、接近全国百强县门槛”的奋斗目标,围绕“四县一中心”建设主攻重点和“五大”发展战略,谋划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省战略重大项目库;在对口支援协作上攻坚突破。推进与北京延庆区文旅、文创等高质高效产业深度合作、项目谋划、消费帮扶、智力支持,全面激发受援地内生动力,推动“南水北调中线对口协作支援质效提升;在党建引领上攻坚突破。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常态化推进“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擦亮“亲清服务·项目先锋”党建品牌,持续提升全县党员视野境界、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锻造一批有激情、勇担当、善作善成的高素质、专业化“项目攻坚干部队伍,凝聚起忠诚干净担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事创业的聚合正能量。(刘琦超 刘晓磊 杨 帆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