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中国共产党内乡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2-17 15:17:5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月14日,中国共产党内乡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全会部署,回顾总结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县委书记张智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孙红鑫出席会议。

640

        县领导张智广、孙红鑫、欧阳玉军、张拓、刘彦、郭惠轩、张国涛、刘洪宝在主席台就座。

       张智广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一是强化政治建设,践行“两个维护”更加有力;二是保持高压态势,“三不”一体深入推进;三是坚持执纪为民,人民群众获得感持续增强;四是突出监督重点,着力提升基层监督质效。

       张智广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特殊意义。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重点领域廉洁风险依然较大,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禁而未绝,纠治“四风”任重道远。我们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冲刺“百强县”提供强大政治引领和坚强纪律保障。

       张智广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以“两个维护”为统领、聚焦理论武装加和贯彻落实全过程加强政治监督;坚定不移贯彻“三不腐”一体推进方针方略,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强化“不敢腐”、做实“不能腐”、夯实“不想腐”;抓住作风建设不放松,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坚持久久为功、约束与激励并重、全域推进清廉内乡建设,以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持之以恒,着力形成抓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的良性循环局面;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坚定不移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深化专项治理的深度、广度、力度,高悬政治巡察利剑,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建设现代化内乡保驾护航。继续推进监督保障执行专班机制,强化监督协同,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为我县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拓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总体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按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七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和县委的安排部署,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大力推进清廉内乡建设,持续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抒写内乡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表决通过了县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会议对县委委员、候补委员进行了民主评议。会议还对2022年度纪检监察工作先进集体、优秀个人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干部、十四届县纪委委员、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县纪委监委机关内设机构负责人、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巡察专员、巡察组组长、副组长等参加会议。(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