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河南省戏曲之乡授牌仪式暨中国宛梆戏曲艺术节展演活动隆重举行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2-17 15:23:0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月16日,河南省戏曲之乡授牌仪式暨中国宛梆戏曲艺术节展演活动在县衙广场隆重举行。我县被河南省文联、省戏曲家协会授予河南省戏曲之乡称号,成为全省十二家获此殊荣的市县镇之一。

  河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王朝纪、中国剧协副主席、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剧协主席李树建、河南省戏剧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国家一级导演蒋愈红、河南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汪荃珍、金不换、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原二级巡视员闫敬彩、南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二级巡视员鲁吉英,县委副书记、县长孙红鑫、县委副书记王雨、县政协主席李建兵参加授牌仪式。ba7462969a54dd5ff21a28dc35de56d2_shui

  授牌仪式上,河南省戏剧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蒋愈红宣读关于授予内乡县“河南省戏曲之乡”称号的决定,中国剧协副主席、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剧协主席李树建向王雨颁发了“河南省戏曲之乡”的牌匾。

  孙红鑫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内乡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推动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文化阵地日益完善、文化产品更加多元、文化活动丰富多彩、人才培养卓有成效。尤其是围绕创建“河南省戏曲之乡”,采取积极措施,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力促进戏曲繁荣发展,着力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2022年,宛梆艺术传承保护中心荣获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先进集体,为内乡经济社会发展增了光、添了彩。

  孙红鑫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面对发展新机遇、新挑战,内乡县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以赴拼经济、拼发展,坚持不懈抓落实、抓品牌、抓宣传,奋力冲刺“中国戏曲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努力创建全省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县、全省公共文化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全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全省全域旅游示范县,为“建强副中心,奔向新辉煌”贡献内乡力量。

  王朝纪指出,内乡获得河南省“戏曲之乡”荣誉称号,标志着内乡的戏曲事业迈上了一个更高的台阶,也预示着内乡的文艺事业将开启崭新的篇章。这既是内乡县委、县政府长期支持戏曲发展的结果,也是内乡广大戏曲工作者辛勤汗水的结晶。希望内乡以授予“河南省戏曲之乡”为契机,以再出发的姿态、再攀高的追求,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增强文化自信,提高文化自觉,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打造文艺精品,推进戏曲繁荣,不断开创内乡文艺事业的新局面,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而贡献力量。3dfafe3c043d654bf787196ef7f9e1c5_shui

  授牌仪式后,宛梆戏曲艺术节展演活动及中国宛梆戏曲艺术节拉开帷幕。知名戏曲艺术家汤玉英、胡希华、柏青、杨红霞、刘艳丽、王改宾等纷纷登上舞台,表演了他们的拿手剧目,为内乡人民奉献上了精彩的戏曲大餐。演出过程中,还对第七届黄河戏剧理论评论优秀文章、第七届黄河戏剧文学优秀剧本、第七届黄河戏剧理论评论最佳文章、第七届黄河戏剧文学最佳剧本获奖作者进行了颁奖。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文、县政府党组成员、总工会主席周晓锋参加仪式。(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