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赤眉镇:改善人居环境 提升人民幸福感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2-17 17:08:3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段时间以来,赤眉镇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突出党建引领,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题会,细化工作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党政主要负责人亲自督促、班子成员靠前指挥、镇村干部积极参与、网格员各司其职,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

建立镇班子成员包片区、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的三级联动机制,从一户一个路段向一个区域包抓,由点连线,由线连面,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观,从“一处美”转向“处处美”。依托微信群、朋友圈、车载大喇叭进村入组、宣传条幅等载体,多角度、深层次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及“生态宜居”创建标准,广泛发动党员干部群众对背街小巷、沟塘河渠、房前屋后、路边田边秸秆杂草进行集中清理;大力开展“五美庭院”评选、宣传活动,营造全员共建生态宜居乡村的浓厚氛围,逐步实现群众由“要我做”到“我要做”的思想转变。

启动每周一次集中整治活动,各村每周确定天时间、一个重点区域,一批重点监测户,组织保洁员、护林员进行集中整治,逐逐组梯次推进。定期开展人居环境观摩,对各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针对问题细化整改举措,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全面提升人居环境,点亮“生态宜居”文明乡村。刘元普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