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集体颁发结婚证 倡树文明新风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2-17 17:13:4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弘扬传统美德,推动移风易俗,2023年2月14日,内乡县民政局为当日首批前来领取结婚证的16对青年男女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集体颁证仪式。

 

仪式上,内乡县民政局负责人为16对新人颁发结婚证书,送上鲜花和新婚祝福,并宣读了《婚俗改革倡议书》,号召新人们一起弘扬文明新风,革除婚俗陋习,倡导婚事新办,喜事简办。新人们在现场所有人的见证下庄严宣誓,携手走向幸福美好人生,现场气氛既温馨浪漫,又庄严神圣。

新人吴佳帅和王世丹说:“感谢县民政局为我们举办的颁证仪式,很有意义。我们很支持婚事简办、新办的倡议,杜绝铺张浪费,打破陈规陋习。”

2022年以来,内乡县民政局积极贯彻落实《开展高价彩礼、大操大办等农村移风易俗的工作通知》的精神,通过悬挂“推进婚俗改革,拒绝天价彩礼”等横幅,张贴婚俗改革倡议书,散发宣传单,免费发放制印有“移风易俗,文明节俭”字样的矿泉水等多种举措进行大力宣传,使婚俗改革取得了较好成效。秦玉敏 孙艳风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