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2023年烟叶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2-21 14:56:1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月20日,内乡县2023年烟叶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召开。县政府党组副书记王宜显出席会议并讲话。20230221145928_260

    会前参观了余关镇孙沟烟叶机械化施肥起垄现场。余关镇人大主席李飞就余关镇在落实面积上,规划为纲、组织为要、奖惩助推;在高标准起垄施肥上,严格标准、强化融合、稳步推进的经验做法做了介绍。

webwxgetmsgimg (2)webwxgetmsgimg (3)

  会上,赵店乡、岞曲镇、王店镇、瓦亭镇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典型发言。总结2022年烟叶工作成绩与不足,并对全县2023年烟叶生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20230221145922_630

  会议指出,烟叶产业已经成为内乡烟农增收离不得、财政增税少不得、乡村振兴弱不得的骨干产业,相关部门要充分肯定当下成绩,全面坚定烟叶产业发展信心决心,在攻面积、提单产、优质量、增效益方面下功夫;要全力以赴稳烟农增规模,加强宣传引导,做实任务落实,合理优化布局,千方百计育主体促转型;要加强职业烟农培育、种植主体培育,齐心协力抓落实谋发展,科技兴烟提质量增效益,强化考核严奖惩保落实,努力实现内乡烤烟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助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拧紧责任螺丝、扣牢责任链条,主动担当作为、强化协同配合和监督考核,形成推进烟草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确保烟草产业发展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扩面积 、提质量 、优服务,抓细烟叶生产工作,在认领目标任务的基础上,精细落实种植面积、精准提供技术支撑、精心做好科技保障,全力以赴抓好各项生产措施的落实落地,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烟叶生产收购任务。(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