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工商联:开展“法治体检”助力一季度“开门红”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2-21 15:04:3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在我县吹响“奋战一季度,誓夺开门红”集结号时刻,内乡县工商联立足党政所急、企业所需、部门所能,联合县司法局于2月21日上午在牧原建筑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参加活动的有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国涛、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党,县工商联主席赵华丽和5位律师代表以及30余名企业家代表。活动由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王民主持。

  会议首先由工商联主席赵华丽致辞,县司法局局长李建党解读活动实施方案,菊城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华伟代表律师界发言,牧原建筑副总经理李坤山代表企业发言。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国涛同志作了重要讲话。

  张国涛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发挥好领导小组的作用。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是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实施的重要举措,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求。律师是依法治国的重要力量,为民营经济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和坚实的法治保障,共同营造有利于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法治环境。本次活动成立了法治体检导小组,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作用,及时发现和解决活动中出现的问题,挖掘好的做法,总结和推广先进经验。

  张国涛强调,要把握工作重点,切实为企业保驾护航。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方案,由司法局和工商联共同研究制定,由律师事务所优秀律师组成法律服务团,为民营企业一对一提供法治体检服务,通过开展法律政策宣讲,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帮助民营企业健全管理体制,推动法律保护关口进一步前移;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稳产稳工稳岗,促进民营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特别要把中小企业以及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作为服务重点,为民营企业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张国涛要求,部门要通力协作,超前工作,在全面落实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营商环境暨一季度“开门红”的前提下,以实际行动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工商联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倾听企业呼声,了解企业法治需求;司法局要管理好、使用好律师团队,围绕民营企业需要,提供优质法治服务,展示较高的专业水平。律师团队要宣传专项体检活动的内容,营造法治体检活动的声势和良好氛围。民营企业家要站位高远,要站在法治体检是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的高度,尊重律师团队,派出专门人员和力量衔接好。(李国杰)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