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劳模主题公园”成为市民新晋打卡地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2-21 17:21:1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走进内乡县大成路西段琴治公园园,映入眼帘的是“中国梦·劳动美”六个醒目的大字,在公园休闲步道两旁设置有28块造型奇特的宣传展板,图文并茂地展示着该县部分获得全国、省、市、县“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和图片,吸引众多市民结伴或带着小孩驻足观看,领略劳模风采感受劳模精神

如今,作为内乡县琴治公园“园中园”的“劳模主题公园”南阳市首个以劳动模范为主题的公园已经成为当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而其“劳模”“劳动”“工匠”等特色元素成为了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教育基地,也成为了市民新晋打卡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社会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尊重劳动、学习劳模、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内乡县总工会在西城区占地306亩的琴治公园精心打造建成了“中国梦·劳动美”劳动模范主题公园

主题公园以“弘扬劳模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由“前言”和“劳模风采”两部分组成,分28个板块精选展示了内乡23名获得全国和省、市、县各级劳模工匠的先进事迹。他们中有以现代教育理论引领和指导教育教学改革做出突出贡献的全国劳动模范张维新,有在服务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道路上无私奉献的全国劳动模范秦英林,有培育玉米和辣椒新品种获得河南省劳动模范的李瑞华,有在排气管制造领域突破技术壁垒的技术尖兵南阳市劳动模范靳建军,有巧手发展琴溪茶叶助力乡村振兴的县级劳动模范谢欣……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都在生动地诉说着他们坚持不懈、敬业专注的匠心。

“劳模主题公园为我们展示了各行各业涌现出的部分先进个人和先进事迹,这种宣传形式非常好,不仅装点了城市,还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好人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的发声场’,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楷模。”家住琴治公园附近的,每天在这里遛早时,都会情不自禁地驻足细阅这些劳动模范、工匠的照片和事迹简介,不由感慨万端

据统计,内乡县广大职工与祖国同成长、与时代齐奋进,先后涌现出各级劳模工匠和先进工作者173人。他们立足平凡岗位,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用行动践行初心,用担当诠释忠诚,无愧为时代最美奋斗者,他们的事迹可歌可泣、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

劳模主题公园的建设是提升城市品位的举措,是弘扬劳动精神的平台,是教育职工群众的载体,是宣传工会工作的窗口。”内乡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樊振芳表示,“下一步将不断充实劳模主题公园内涵,把劳模主题公园打造成当地的新亮点、时代的新符号、文化的新地标、精神的新高地、休闲的新乐园。”(马彦虎)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