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政规范性文件库 > 规范性文件

索引号:ND001-0-2023-00616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2023-02-06 11:22:01.0

标题: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促进全年存贷款指标高速增长实施意见的通知

发文字号:内政办〔2023〕4号

发布日期:2023-02-21 11:22:01

有效性: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促进全年存贷款指标高速增长实施意见的通知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2-21 11:22:0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县直有关单位,各银行业金融机构:

  现将《促进全年存贷款指标高速增长实施意见》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2023年2月6日

  

  促进全年存贷款指标高速增长实施意见

  为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促消费的要求,促进我县存贷款规模达到千亿级目标,推动金融支持经济快速增长,经县政府研究决定,特制定促进全年存贷款指标高速增长实施意见。

  一、目的意义

  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发挥金融现代经济的核心作用,把全县时点上存贷款指标高速增长转变成时段上存贷款指标的高速增长,实现全年金融指标的“全年红”,打造我县区域性金融高地,促进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推动我县经济发展质量更高、效益更好、速度更快。

  二、目标任务

  通过一季度“开门红”,把全年存贷款增长指标力争在一季度末全部实现,一季度实际贷款增长额达不到全年计划增长额的银行机构,按照《内乡县信贷指标调度办法》进行贷款指标调度,力争在一季度末实现全年贷款计划增长额和增长率,通过一季度贷款的投放推动银行机构存款的高速增长。后三个季度各银行加大贷款投放,弥补一季度要调度的贷款数额,力争全年存贷款指标维持在一季度高速增长水平。通过此意见的实施,全年存贷款指标增速力争在30%到35%之间,全县各项存款新增135亿元以上,各项贷款新增115亿元以上,各项存款余额力争在560亿元以上,各项贷款力争在440亿元以上,使我县金融产业达到千亿级产业水平。以后每年都要通过这种运作模式,力争存贷款指标高速增长,达到“年年红”的目标。

  三、具体措施

  一)大力开展一季度“开门红”。各银行要加大工作力度,推进存贷款营销工作,实现各项存贷款高速增长。

  二)保持后三个季度各项存贷款稳定。各银行要采取措施,争取存款规模,加大信贷投放,能多尽多,能放尽放,力争存贷款余额至少维持在第一季度末水平至全年。

  四、成立领导小组

  成立全年存贷款指标高速增长领导小组,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组长,分管金融副县长任副组长,金融工作局、人行内乡县支行、牧原集团、县内其他大企业、各银行机构等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在人行内乡县支行设立办公室,由内乡县金融工作局、人行内乡县支行主要负责人兼任办公室主任。领导小组负责领导、组织、协调各银行、涉及县直单位和头部企业,加强统一调度,解决实施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银行实现存贷款指标高速增长。办公室负责具体落实,每月一通报,每季一评比,协助做好各项工作。

  五、操作流程

  各银行机构按照以下操作流程:

  (一)各银行机构从每月20号开始,每天向人行内乡县支行报送存贷款余额变动情况和变动的主要原因。遇到大笔还款等情形即时报告。

  (二)人行内乡县支行接到报告后,应组织召开分析研判会,确定是否需要启动信贷指标调度机制。

  (三)人行内乡县支行分析研判后,认为需要启动信贷指标调度机制的,应当报告内乡银行机构信贷指标调度机制领导小组。

  (四)内乡银行机构信贷指标调度机制领导小组组织领导小组部分或全部成员召开会议,研究采取适当的调度措施,平滑存贷款余额波动,实现存贷款增长。

  (五)一季度,各银行机构自然放款和存款达不到全年目标,在每年3月初要及时报告。内乡县全年存贷款指标高速增长模式考核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按照《内乡县信贷指标调度办法》,协调牧原集团和其他头部企业利用银行承兑、银行贴现、存单质押贷款等形式,弥补其差额,并向各家银行调度存款,来确保全年存贷款指标实现高速增长。

  (六)各家银行对于一季度调度的贷款指标,在后三个季度用实际贷款进行弥补,使一季度调度的贷款逐步退出,并实现实际放款稳步增长。

  (七)从4月份开始,每月各银行机构存款余额下滑时,及时报告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由领导小组统一对全县存款指标进行调度,力争各月存款余额不下滑。

  六、激励机制

  将全年存贷款指标高速增长模式纳入银行和企业年度考核事项。对于积极配合做好调度工作的银行机构或企业,给予适当的物质奖励。

政策解读:http://www.neixiangxian.gov.cn/2023/0221/57999.html


责任编辑:刘予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