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应急管理局持续开展加油站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2-23 17:55:2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稳步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集中治理攻坚,保障安全生产环境持续稳定,近日,内乡县应急管理局加大执法监管检查力度,突出危险化学品专项治理问题,对县域内加油站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首先对加油站的加油作业区、罐区、站房仓库、周边环境等进行了现场检查,然后询问了近期车流数量、突发事件应对、领导带班值守等情况,最后重点检查了各加油站安全设备设施运行和日常维护保养状况。图片2

  检查发现,在前期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专项整治的基础上,加油站自查自改,安全生产整体环境得到了一定的提升,工作人员安全意识有所增强,操作比较规范,作业区秩序井然,物品摆放也比较整齐。

  检查组要求各加油站要持续落实落细安全生产措施,一是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做到人防、技防、物防“三到位”。二是要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在加油区使用手机,摆放杂乱物品等现象,避免事故发生。三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员工教育培训,完善应急物资储备,确保生产安全。(王磊)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