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组织部分乡镇执法人员 赴方城考察学习乡镇综合执法改革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2-24 08:31:1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推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规范化建设进程,实现社会治理战线第一季度“开门红”,根据县委县政府督查落实委员会工作要求,2月23日,县法政办组织湍东镇、马山口镇、夏馆镇三个试点乡镇分管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领导及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赴方城县券桥镇、杨集镇考察学习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lnI2dz7j3gG0mVDXImr7KgEaZ02B

在考察学习中,考察团一行人观看了券桥镇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宣传片,认真听取了券桥镇和杨集镇行政执法大队的经验介绍,实地考察了乡镇综合执法部门办公场所和设施,查阅了综合执法改革相关资料与行政执法案卷,并就乡镇综合执法实体化运行及改革过程中遇到的难点与问题作了充分交流。

座谈会上,双方就乡镇综合执法改革中涉及的放权赋权、部门职能设置、人员编制和管理等体制机制层面做了进一步探讨和学习。考察团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认真总结借鉴兄弟县先进的执法理念和创新思路,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扎实推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

学习结束后,县法政办立即召开试点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规范化建设推进会,各试点乡镇汇报了前期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通过此次外出考察,学习先进经验,督促各试点乡镇尽快完成阵地建设,提升执法能力和办案水平,为顺利承接省政府拟下放的63项赋权执法事项奠定基础,推动全县各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构建权责一致、规范高效的基层行政执法体制,为建设“高品质内乡”提供重要动力和坚实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