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2022年度党政主要负责人“述法”专题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2-24 13:58:2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月23日,内乡县召开2022年度党政主要负责人“述法”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全面提高法治内乡建设水平。县委书记张智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孙红鑫,县委副书记王雨出席会议。

图片4

  张智广强调,做好依法治县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正确方向。要深刻认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性,自觉把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内乡法治建设,筑法治之基、行法治之力、积法治之势,把社会主义法治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切实让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内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聚焦重点任务,提升法治水平。坚持以“一规划两纲要”为纲领,统筹推进法治内乡、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力争实现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目标。三要围绕大局大事,更好护航发展。要全周期服务经济发展,自觉把法治建设融入全县大局中谋划推进,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聚焦现代产业体系构建、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任务,持续提高法治服务能力水平,为内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法治力量。四要抓住关键少数,扛牢主体责任。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作为法治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要坚决扛牢主体责任,对法治建设领域的重要工作亲自谋划,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任务亲自督办,推动法治建设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效。同时,要加强法治督察与纪检监察监督的有机统一、高效衔接,建立共建共享机制,提升督察监督威慑力,确保全面依法治县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为内乡跨入全国经济百强县提供法治支撑和保障。图片5

  会上,内乡县湍东镇、余关镇、师岗镇、城关镇4个乡镇党委书记;县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城管局4个县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就2022年度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进行现场述职,其他乡镇、县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做书面述职。内乡县委副书记王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成旺,县法院院长刘子国,县检察院检察长马婉珍分别对现场“述法”单位的工作汇报进行了点评。(周君晓 刘琦超 骆帅)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