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 : 首页 / 创建工作动态 / 详情

2022年度法治南阳(法治政府)建设考核法治能力测试在内乡举行

来源:内乡县政府 发布日期:2023-02-24 17:41:07

 

2023年2月24日下午,2022年度法治南阳(法治政府)建设考核法治能力测试第五场内乡县举行。来自邓州市、内乡县、西峡县、淅川县、镇平县的机关工作人员和行政执法人员共计75名参加了考试。南阳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张付海、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科科长孙洁、市司法局依法行政指导监督科三级主任科员蒋良到场指导并进行了巡考。

111

考试前,张付海同志对内乡县法政办的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现场的各位参试人员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本次能力测试重在以考促学、以考促用,检验摸底机关工作人员和行政执法人员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强调各位参试人员要在全面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各自的岗位实际,强化法治意识,全面提升执法能力和综合素质,为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推动我市实现高质量高效率跨越发展、加快省副中心城市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本次能力测试以闭卷考试的方式进行,测试主要内容包括:领悟和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综合运用《行政处罚法》、《民法典》、《河南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和服务型行政执法等相关知识。题型分为单项选择、多项选择、判断、填空题等,考试时间为1小时,有效保证了考试的严肃性公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