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

内乡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复工复产安全培训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2-24 15:38:1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扎实做好节后企业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稳定,2月7日,内乡县应急管理局开展非煤矿山企业复工复产培训会,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确保节后复工复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关于开展非煤矿山“开工第一课”活动加强企业复工复产期间安全防范的通知》,要求企业负责人牢固树立“开工第一件事就是讲安全、抓安全”的思想,深入领会文件精神,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活动,教育和动员企业员工切实增强安全意识、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保障开工前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落地。

  针对矿山企业实际情况,提出“三个一”安全防范措施:一是开展一次全员安全生产培训会,重点加强节后新招、调岗职工的安全教育,做到职工岗前教育全覆盖、管理人员安全专项培训全覆盖;二是制定一套节后复产方案,结合各企业实际,制定一套可行的、可操作的复工复产方案,确保复工复产的每一个步骤规范、严格、稳妥、有序;三是开展一次设备设施安全检查,复工前必须对生产设施、电气设备保护及防雷电装置、防坠落安全设施、应急报警等设施设备进行一次全面安全检查,特别是关键部位要检验到位,确保设施处于完好有效状态,保障复工复产时期安全形势平稳。

  下一步,内乡县将持续推进非煤矿山企业复工复产监管工作,进一步夯实企业安全生产基础,为企业发展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