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县领导深入赤眉二初中检查食品安全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2-27 08:28:3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工作要求,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保障师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2023年2月24日上午,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刘彦到赤眉二初中进行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赤眉镇镇长袁征陪同。

图片1

刘部长实地查看了学校食堂内外环境、各制作间设置和使用情况,以及食堂采购、加工制作、餐具消毒等管理情况,听取了学校关于食堂管理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学校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对该校在食堂建设与管理、科学编制学生营养食谱等方面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提升食品安全工作水平提出了指导意见。

 刘部长强调,校园食品安全责任重大,必须严之又严、慎之又慎。学校要在当前工作的基础上,把好源头关,加强对主副食采购的监督管理,经常实地查看、质量抽检,形成权责明确、行为规范、监管有力的校园食品安全工作长效机制;把好过程关,针对食品配送、加工、留样餐厅清洁、消毒等重点环节,进行全过程监管;把好预防关,强化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定期对食品安全责任落实情况以及食品安全状况进行自查,确保学生舌尖上的安全,让学生满意、家长安心。

下一步,赤眉二初中将持续保持对食品安全的高压态势,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各项安全规章制度,落实食品安全防范措施,全面推行“明厨亮灶”,努力为广大师生提供卫生安全、营养健康的就餐服务。别时临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