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二小:举行“学雷锋精神,展少年风采”系列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2-28 14:14:2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三月是“学习雷锋月”。为了让学雷锋精神融入日常生活、化作经常,使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2月25日上午,内乡二小德育处和少先大队联合召开主题班会活动,安排部署三月份“学习雷锋月”系列活动。

  一是学校安排所有班级从即日起开始读《雷锋的故事》书籍,听“雷锋的故事”广播,让孩子们更加深刻的了解雷锋事迹,体悟雷锋精神。同时开展“听雷锋故事,写心中感悟”活动。要求三至六年级学生要写出读后感、听后感。各班择优上报德育处,学校集中办展览供学生学习、欣赏。二是学校举行“学雷锋精神,展少年风采”手抄报比赛活动,届时学校择优表彰。学校还将举行全校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比赛活动,选出优秀班级予以表彰。三是少先大队将组织高年级学生志愿服务团,到社区、街道进行义务劳动、法制宣传、交通安全宣传等活动。四是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不断赋予鲜明的时代内涵。

  常楽校长强调,全体师生要践行雷锋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大爱情怀;提升班级凝聚力。要充分发挥青少年在学雷锋活动中的生力军作用,把学雷锋活动贯穿于少年儿童社会实践之中。全校师生要人人学雷锋、天天现雷锋、时时有雷锋,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让学雷锋活动在广大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梁高蕊 )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