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欧阳玉军调研督导包保主体食品安全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2-28 14:24:3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月27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欧阳玉军深入包保食品安全生产经营主体——湍东镇金苹果幼儿园、余关镇初级中学和余关镇中心小学,调研督导食品安全工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湍东镇、余关镇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图片1

欧阳玉军一行详细听取各个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在校师生情况和食品安全工作汇报,实地察看学校餐厅、厨房和仓库环境卫生,详细了解学校主体责任落实及食品安全监管、原料采购和质量管理等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短板,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欧阳玉军强调,校园安全大于天,要时刻关心关注学校食品安全,要把食品安全作为校园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实抓好,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健全规范管理体系,加强宣传引导,及时组织开展从业人员教育和培训,落细落实食品安全各项制度,全力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图片2

欧阳玉军要求,属地乡镇和学校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常态化陪餐制度,听取社会各方面对校园食品安全的意见建议;市场监管部门要不断加大安全监管力度,加大食品生产加工、流通、餐饮服务等环节的监管执法力度,坚决保障学校食品安全;学校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要求,抓好常态化防控,做实做细食材进货查验、烹饪加工、风险控制、安全自查、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工作,做好应急处置,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创新管理办法,优化管理流程,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罗志科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