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安全

孙红鑫调研督导包保主体食品安全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3-01 09:26:3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月27日,县长孙红鑫带队深入企业和学校调研督导包保主体食品安全工作。640

        这天下午,孙红鑫首先来到内乡县幼儿园、县湍东镇初级中学,深入学校食堂后厨实地检查环境卫生情况,并通过现场询问、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学校主体责任落实及食品安全监管、质量管理等情况。随后又来到河南省川豫情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走进企业的生产车间现场检查,详细了解企业原采购料采购、食品质量等环节安全措施落实情况。640 (1)

孙红鑫在调研督导时强调,食品安全事关每个家庭、是群众最关心关注的问题之一,保障食品安全就是保障基本民生,各有关部门要,毫不放松抓好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要求,严格执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年总结”工作机制,落实好学校安全管理校长责任制,做实做细食材进货查验、烹饪加工、风险控制、安全自查、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工作,做好应急处置,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要增强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守法经营意识,加强食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教育培训和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切实守牢食品安全底线。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加大食品生产加工、流通、餐饮服务等环节的监管执法力度,切实加强对各食品生产经营包保主体的监督和指导,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