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招引百亿水电项目成功签约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3-02 08:19:4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月1日,我县招商引资再传喜讯,“内乡县桃花源(青杠树)抽水蓄能项目”签约仪式成功举办。县委书记张智广、县长孙红鑫,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明雪,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刘彦,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郭惠轩等县领导出席仪式。中誉国信投资集团董事长王建伟、中誉国信投资集团总经理王誉壬、南阳中誉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盛冲、南阳中誉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军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明雪主持。

bc4444e0f5c194e531ad436cabe4a5aa

  签约仪式上,中誉国信投资集团王誉壬、夏馆镇党委书记宋金鹏分别进行了发言。县长孙红鑫代表内乡县人民政府与中誉国信投资集团进行了签约。0dcc18ebfc87ff2fdd5a8d56c1d5cc0e

  张智广指出,此次签约对内乡、乃至南阳来说意义十分重大。一方面这是我县推进“风光水火储”多能互补一体化项目建设和持续打造能源高地的一件大事。内乡已有火电和光伏发电,这个项目的签约弥补了水电方面的空白,多能互补作用将日益显现。项目建成后,每年将新增35亿千瓦时“绿电”,节约标准煤2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0万吨。另外一方面这是我县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放大比较优势的一件大事。我县已经谋划了新能源、合成生物、生命健康三个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内乡换道领跑、换道超车的关键所在。这三个产业中,新能源和合成生物产业对能源依赖很大。抽水蓄能项目签约后,我县的能源优势将再次放大,对我县招商引资、加快新能源相关项目落地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张智广强调,一要加强组织领导。项目签约只是第一步,尽快开工建设、投产达效才是最终目的。县委、县政府要组建高规格建设保障专班,做到党政齐抓、大员上前,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二要加快项目谋划。要持续谋划好石漠化区光伏、牧原屋顶光伏等系列项目,加快推进总投资33亿、75万装机规模的光伏发电项目,使内乡形成“风光水火储”多能互补一体化的能源建设示范区,进一步提高区域竞争比较优势。三要加大服务力度。夏馆镇和相关职能部门要紧盯项目建设手续审批、土地、林地、资金、用工、环境保障等重点环节,实行项目全流程、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用足用活上级政策,全面提高要素保障能力。(内乡宣传)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