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 : 首页 / 府院联动 / 详情

内乡县召开府院联动事项研讨会

来源:内乡县政府 发布日期:2023-03-02 10:21:12

  3月1日下午,内乡县府院联动事项研讨会在县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县政府办副主任李朝蓬主持会议,县人民法院副院长薛书敏、县司法局副局长杨祖垠出席并讲话,县公安局、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市监局、县发改委、县医保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税务局、县科工局、县金融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内乡管理部、内乡银保监组、县问题楼盘办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302095801 

 会议就府院联动联席会议需研究解决的事项清单及落实台账进行沟通交流。县司法局代表县政府向县法院提出了关于诉讼和执行过程中查封冻结企业基本账户、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问题楼盘处置化解、利息税征缴、化解企业破产案件立案难审理难五个具体问题,县法院围绕涉党政机关等未履行生效判决、行政机关败诉率高行政争议实质化解效果不好、刑事诉讼涉案财务移交处置、破产案件相关资金拨付、执行联动工作“畅而不动、动而不畅”五个方面向县政府提出了相关问题,双方进行了情况说明,并就清单台账进一步征求建议。各相关单位围绕自身工作职责对如何建立健全府院联动机制工作和清单台账的进一步完善进行了发言。

 微信图片_20230302095753

 通过座谈研讨,就如何更好发挥府院联动职能作用以及探索府院联动新机制达成共识,内乡县法院和内乡县司法局进一步明确了2023年府院联动工作的具体目标,确保落实台账中的具体问题精准,任务要求明确,举措切实可行。下一步,内乡县将贯彻落实省政府省法院联席会议精神,建立健全常态化府院联动工作机制,通过召开府院联动推进会、开展行政执法专项业务培训、定期召开府院联动联席会议等措施,持续增强府院联动的合力,形成双向互动、精准发力的良好局面,实现行政机关和司法机关优势互补、良性互动,共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内乡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法治建设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