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老服务

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网上认证方法及流程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3-03 09:06:4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认证工作开始了!为了给广大领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人员提供便捷的认证服务,按照上级相关规定,待遇领取人员统一使用智能手机进行线上待遇资格认证。手机认证操作简单便捷,不受时间、地域限制,能够便利广大群众随时随地进行社保资格认证。现就待遇资格认证作如下说明:

  一、认证范围:截至2023年2月底年满60周岁以上(身份证为准)的领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人员

  二、认证时间:2023年3月1日至6月30日

  三、认证方法:

  1、通过“支付宝豫事办小程序”认证

  2、通过“河南社保微信公众号”认证

  3、通过“电子社保卡”认证

  四、认证流程:

  1、通过“支付宝豫事办小程序”认证

  操作步骤:

  第一步,登录“支付宝”,搜索“豫事办”并进入“豫事办”小程序,点开“社保资格认证”。

  第二步,点开“社保资格认证”,显示本人上次认证结果信息,并点击“前往认证”进入本人认证信息核对界面,可在页面上方选择“本人认证”或“为他人认证”,如为本人认证,点击下方“前往认证”“同意协议并认证”,即可进入人脸认证界面;如为他人认证,输入认证人员“姓名”和“身份证号码”相关信息,点击“查看上次认证结果”,再点击“前往认证”,即可进入人脸认证页面。认证完成后返回认证结果,提示认证成功。

  2、通过“河南社保微信公众号”认证

  操作步骤:

  第一步,打开微信,搜索关注“河南社保”微信公众号。

  第二步,点开“服务大厅”,点开“资格认证”。

  第三步,已注册用户选择登录方式点击“登录”直接进入。未注册用户点击“新用户注册”进入注册界面。

  第四步,按提示要求输入手机号码,设置登录密码,输入真实姓名和身份证号,进行实人认证。

  第五步,登录后重新回到“服务大厅”,点击“资格认证”进入认证界面,可为本人和他人认证。

  第六步,点击“本人认证”,输入姓名和身份证号等信息,点击下一步,进行面部识别,认证完成后返回认证结果,提示认证成功;若为他人认证,点击“他人认证”,输入姓名和身份证号认证信息,点击下一步,进行面部识别,认证完成后返回认证结果,提示认证成功。

  3、通过“电子社保卡”认证

  操作步骤:

  第一步,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电子社保卡”。

  第二步,登录电子社保卡。

  第三步,在“首页”,点开“社保待遇资格认证”按操作提示进行认证。添加“亲情账户”,在亲情服务页面可以帮父母进行“社保待遇资格认证”。

  内乡县城乡居民社会

  养老保险管理中心

  2023年3月1日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