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推进信用“双公示” 强基固本谋提升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3-04 11:01:1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月2日下午,内乡县召开全县2023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双公示”工作推进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站位、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把“双公示”等信用基础性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化任务抓实抓牢抓好,对标对表在短时间内补齐短板,推进全县“双公示”信用信息数据归集工作,赶超先进县(市、区),为2023年营商环境评价取得好成绩提供强力支撑,真正做到“信用体系建设,让内乡更出彩”。webwxgetmsgimg

  内乡县信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政府办一级主任科员张平浩主持会议并讲话,内乡县委营商办、县政府信用办主任王永建出席会议,县直各信用建设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各乡镇信用建设主抓领导、业务骨干5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王永建通报全县2023年第1期、第2期“双公示”数据抽查情况,并做专题指导讲话。他指出了“双公示”数据上报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就做好下一阶段“双公示”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会上,责成2个工作滞后的单位对自身工作存在的问题不足及下步努力方向和保障措施进行表态发言。要求与会的相关单位切实引以为戒、吸取教训、举一反三,确保今后不再发生类似问题。

  张平浩在全县信用建设“双公示”推进会上强调,万丈高楼平地起,“双公示”信用信息的基础工作很重要,必须要强基固本,打基础、谋长远、求发展。下一步,要在全县信用体系建设推进过程中,尤其是数据归集和上传上报工作,各单位分管领导和业务专干,要全力配合好县政府信用办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高效完成各项数据的上传上报工作。因工作责任心不强、工作落实不力,再次出现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不规范、不正常现象,县政府信用办将实时对相关单位进行全县通报,同时在营商环境县直单位考评中,将直接影响到所在单位的评分和排名位次。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安排专人专职专管专班统筹推进工作,务必把各成员单位信用“双公示”落实落地落细,以“拼抢”劲头、以实际行动提高全县信用信息数据归集和社会公示水平,努力实现信用信息共建共享,为内乡营商环境评价工作在省、市取得佳绩提供信用支撑,赋能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刘琦超 张海霞 余海朵)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