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农产品检测中心顺利通过省级能力验证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3-06 15:50:0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从河南省农业农村厅下发的《关于2022年河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能力验证结果的通报》中获悉,我县农业农村局农产品检测中心实验室参加的农药残留检测项目结果被判定为“合格”,顺利通过全省农产品检测机构能力验证与考核考评。

图片4

此次能力验证,全省参加的省、市、县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共25家,其中合格20家,内乡农产品检测中心作为全南阳市唯一一家县级机构参与其中。能力验证采取“闭卷考试”式的办法,按照一周规定期限与操作流程要求,中心同志全力以赴做好省提供给我县的3个盲样、17个未知农药参数与含量的实际测定,完成了检测数据计算比对和检测报告的出具,并递交至省考评组,最终结果与“考题答案”相吻合,实现能力验证与考核顺利通过。

此次顺利通过省级能力验证,是对农产品检测中心能够满足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能力要求的充分肯定,体现出中心党员干部持续锤炼内功,业务水平更加精益求精,实现我县省级“双认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的基础地位不断巩固,对服务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发挥了重要的技术支撑作用。(杨国顺)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