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花红皆有因——内乡县应急管理局巾帼风采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3-06 16:00:0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月2日,在内乡县2023年庆“三八”国际妇女节暨表彰大会上,内乡县应急管理局获得“三八红旗集体”称号。这份殊荣,内乡县应急管理局实至名归。

  在内乡县应急管理局,有着一群出色的娘子军,在各项工作中,都闪动着她们的倩影。她们写文件、发通知,处理日常事务,认真又努力;她们下企业、严执法,排查安全隐患,细致又果敢。在她们身上,我们不仅看到了新时代女性特有的风采,更见识到应急战线女性刚与柔的融合。图片8

  以行动奉献真情。现任局办公室主任樊婷婷,身兼数职,无怨无悔。她不仅有出色的文字写作能力,更有超强的团队合作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不计个人得失,把多重繁杂的工作打理得井井有条。防灾减灾股股长刘艳,工作千头万绪,全都妥善处理。凭着踏实肯干肯学的狠劲儿,把防灾减灾工作做到极致,多次获得省市荣誉。2022年10月,经过演讲测评竞聘中层,其中有三名女性新晋中层,都是妥妥的90后,她们互帮互助,虚心学习,从工作的入门新手迅速磨炼成领导的得力助手。这样的“她”,这样的事,还有许多,每天都会发生......图片9

  以责任书写担当。在人们的印象里,行政执法是男人的专属,在内乡县应急管理局,巾帼不让须眉,女同志和男同志一样参加“双随机”行政执法。她们钻研业务,秉公执法,优质服务。应急救援股的两位女同志,股长常芊红,说话办事成熟稳重,组织演练有板有眼,马淑沛担当尽责,善解人意,是股长的好帮手。对行政审批服务股的两位女同志来说,加班是常态,她们却从不叫苦叫累。2022年12月内乡县应急管理局被省厅命名为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单位,这在全省应急管理系统是唯一,内乡县应急管理局绩效考评连年稳居全市第一,军功章里有她们的一半。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春去秋来,寒来暑往,她们始终默默奉献在一线,不爱红装爱武装,用柔弱的身体和坚强的毅力,书写一线应急人的傲然风采。

  以实干提升本领。内乡县应急管理局有一支局属综合应急救援队,其中女队员15名,平均年龄26岁,别看她们年纪轻,她们可有三大优势:有学历,有“211”大学“高知”毕业生;有能力,会写作,懂医学,知救援;有韧性,日常训练、应急处突毫不含糊。她们担负着使命,主动融入到应急救援、防汛防火、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等各类突发事件中,对县域应急救援发挥着重要作用,做出了突出奉献,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大爱情怀。

  女子能顶半边天,管教山河换新颜。她们是“天使”,守护一方平安;她们是“战士”,肩扛应急责任;她们是“英雄”,巾帼女英雄。(秦红琴 张君)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