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余关镇:学雷锋 献爱心 让爱传承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3-06 16:11:3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

  嘹亮的歌声伴着春天的气息飘出校园,飘到充满希望的田野里。内乡县余关镇麦山小学的同学们,正用他们动人心弦的歌声向前来捐助的爱心志愿服务队表达他们真诚的谢意和让爱传承的诚意。

  3月3日,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内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内乡县退役军人学雷锋志愿服务大队、余关镇武装部、余关镇团委、余关镇退役军人学雷锋服务中队、微内乡联合到麦山小学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13

  内乡县最美退役军人孙华辉向麦山小学捐赠了新建的餐厅、新购置的餐桌椅及配套设施,极大的改善了孩子们的就餐环境。志愿服务大队长张振要为孩子讲解了雷锋故事、雷锋精神,动员孩子们从小事做起,做一个有“螺丝钉”精神、有爱心的人。内乡县退役军人学雷锋志愿服务大队副大队长、南阳市生态环境局内乡分局宣教科科长徐猛用讲解加游戏的方式生动形象向孩子们宣讲了防溺水知识,并举行签字仪式,给孩子们上了很好的一课。

  “我就是咱们本乡本土的一个小企业家,我退役不褪色,前些年在外创业小有成就,5年前在余关镇党委政府的感召下,我回乡创业建设家乡,不遗余力的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和爱心,为咱们麦山小学师生改善生活、学习环境,愿我的爱心能够在麦山小学生根发芽,传承下去。”孙华辉深情的说。

  孙华辉,内乡县退役军人学雷锋志愿服务大队副大队长,南阳众鼎君辉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关镇在外人才回归家乡创业的优秀代表,他的善举不胜枚举。他始终心系家乡,返乡后出资修缮村部、挖塘铺设水电、改善人居环境;心系母校,出资为学校打井、购置茶炉、洗浴设备,校园里他的善举随处可见。他的善举时刻温暖着、感动着麦山小学的师生们,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孩子们。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愿我们人人争做小雷锋,让爱心在麦山小学遍地生花,让爱传承。”余关镇中心学校、麦山小学校长李三华动情的说。

  余关镇“迎老乡 回故乡 建家乡”活动也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全力动员更多像孙华辉一样有爱心有能力的老乡回乡创业,回馈家乡。也将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光芒!(李雄峰)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