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许昌学院考察团为内乡默河生态经济带打造“把脉问诊”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3-06 16:17:0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在内乡县乡村振兴局诚挚邀请下,3月3日,许昌学院到内乡默河实地考察,为默河生态经济示范带规划设计做前期准备工作。许昌学院组织部王彦部长带领该院刘晓静博士、邓翼翔博士等一行9人参加了当天的考察活动。

图片14

  内乡县乡村振兴局局长何剑带领考察团在25公里长的默河两岸进行参观,向许昌学院的领导和专家们详细介绍了近年来默河的治理工作,并畅谈了内乡县打造默河生态经济示范带的初步设想:修筑拦河坝,改善生态环境;修建道路,惠及两岸百姓;安装太阳能路灯,亮化两岸道路;种植柳树、黄杨,绿化道路两侧;建立小游园,为人们提供栖息游玩场所;建设垂钓区域,供人们垂钓娱乐;发展林果采摘园,体验采摘乐趣;建立农家宾馆,体验农家生活;发展两岸产业,提高人民群众收入等等,力争将内乡默河生态经济示范带打造成南阳乃至河南省乡村振兴示范新高地。

  许昌学院王彦部长一行在考察过程中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多角度拍照,不时发表着个人的见解。王彦部长表示,默河现在有一定的基础,个别河段水面不小,新修的道路质量也不错,两岸也有10多个林果采摘园,许昌学院的专家、博士将根据这些基础条件,结合内乡县对默河经济示范带建设的要求,进行认真的研究和谋划,做好设计和规划,力争为内乡县默河经济示范带的建设提供智力支持。(赵花周)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