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夏馆镇:签约聚爱食材 达成战略合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3-06 16:18:1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奋战一季度,实现开门红。3月4日上午,内乡县夏馆镇人民政府与聚爱食材销售有限公司在镇政府二楼会议室举行隆重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县政府党组副书记王宜显、农业农村局局长张宇、乡村振兴局局长何剑、建设银行南阳支行行长项罡、聚爱食材销售总经理王振飞出席了签约仪式。夏馆镇各村支部书记、香菇经营大户、种植大户参加了会议。

图片15

  签约仪式上,县政府党组副书记王宜显强调,此次与内乡县聚爱食材销售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促进全县食用菌迎来大发展、快发展的好机遇,将强力促进食用菌产业做大做强,实现食用菌产业绿色高效可持续发展。

  据悉,夏馆镇先后荣获“全省绿色食品基地”“河南省优质食用菌生产基地”“内乡县食用菌示范乡镇”等荣誉称号。经过多年的产业发展实践,逐步确立了“建设基地、培育龙头、扩大规模、辐射带动”的发展路子,积极推进产业转型发展,实现了从“笨拙的烧锅炉蒸袋到轻捷的塑料包蒸袋”,从“O型朵状出菇到小孔单片出菇”、从“农户单独经营到规模化种植”、从“室内菌丝发酵到室外立体管理”等多种生产技术和生产模式的转变,香菇产业从小到大,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成为农民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全镇年种植香菇1800万袋,人均仅此一项收入达6000万元以上,成为夏馆镇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路径和“制胜法宝”。

  此次项目的成功签约,对于夏馆镇加快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竞争优势,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夏馆镇党委、政府将全心全意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保障,切实把人员组织起来,把基地建起来,把企业扶持起来,充分发挥专业合作社职能作用,通过示范基地、产业大户的示范引领,不断改进新技术,扶持产业做大做强,共同推动在订单农业领域的全方位合作,早日实现互利共赢战略目标。(张梦醒)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