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余关镇卫生院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3-06 16:36:2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万物生长春风晓,雷锋星火世代传。为进一步推进“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周“活动深入开展,3月3日,余关镇卫生院到中心敬老院开展“义诊送健康,志愿展‘锋’采”健康义诊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承榜样精神。

图片20

活动现场,我院医务人员热情主动、积极为前来就诊咨询的老同志提供免费诊疗、测量血压、健康咨询及中医理疗,针对常见病、慢性病、疑难病等,进行初步检查、筛查和诊断,一一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并根据病情提出合理的就诊意见和建议。

中医康复师们为老年人提供中医推拿理疗体验。

整个义诊活动过程中,问诊的人络绎不绝,“像我们上年纪了,去一趟医院不容易,卫生院的义诊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看病,挺好的,我非常高兴。”前来问诊的刘大爷笑着说。

志愿者提醒老人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合理膳食,定期体检,努力做到疾病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为老人发放和讲解预防疾控小知识、健康生活理念等宣传册,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的健康意识。此次义诊活动共服务50余名老年群众,通过搭建便利的诊疗、咨询平台,把关爱送到群众身边,提升空巢老人获得感、幸福感,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我院将继续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具有针对性的医疗卫生服务,继续搭建好健康服务平台,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倡导时代新风正气,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锤炼为群众办实事的精神品格,让雷锋精神不断播种生根、开枝散叶,让雷锋精神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学雷锋,我们一直在行动,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