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重大项目调度会开到建设工地上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3-08 08:51:5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月6日,正值农历“惊蛰”节气,河南省内乡县组织重大项目现场观摩调度会议,奔赴省市“三个一批”重点项目建设工地一线召开、现场办公,排查困难问题,当场明责交办,确保整改到位。县委书记张智广、县长孙红鑫出席重大项目调度会并讲话。

图片1

  张智广、孙红鑫带领与会人员先后前往内乡县电厂(一期)项目、县肉食综合体(二期)项目、县图文影像及华福绿色包装项目、河南聚爱高分子产业园项目、内乡牧原职业学院建设项目、县中联万洋智慧城项目等6个省、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通过实地观摩、认真查看、听取汇报、现场提问等方式详细了解项目进度情况,并就项目建设中的痛点、难点和堵点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实地调度。

  县委书记张智广指出,省市“三个一批”重大项目建设,是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强劲动力和重要支撑。目前正值全国“两会”隆重召开,要巧借“两会”的东风,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快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要抓牢项目建设这个有力的“抓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项目为王”的发展思想和工作理念,切实做到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重抓重推重大项目建设,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要对照既定目标任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在统筹安全与发展,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紧盯关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正向激励、反向倒逼;细化任务清单,实行大员上前、尽锐出战、挂图作战;加大市场要素保障,全力加快建设进度,确保省市县“三个一批”重大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张智广强调,全县在重大项目建设上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进一步完善项目推进机制,落实县领导分包、专班推进工作机制,形成高效运转的项目闭环推进制度;要强化系统观念,抓好统筹协调,加强部门联动,强化沟通协调,实施协同攻坚,做好项目建设服务保障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形成大抓项目、快抓项目的强大工作合力,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环境,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能和项目支撑。

  孙红鑫要求,全县上下要践行“项目为王”的理念,抱定全年拼项目拼经济拼发展的决心,使出“六股劲”,即:锚定目标、久久为功的韧劲,钻研政策、主动出击的闯劲,敢想敢干、干则必成的拼劲,雷厉风行、马上就办的快劲,顽强斗争、放手一搏的狠劲,脚踏实地、埋头拉车的干劲,全力以赴抓招商、抓项目、抓发展,切实增加施工人员、不断掀起施工高潮,确保重大项目建设满负荷运转,呈现出轰轰烈烈、大干快上的生动局面,全力拼抢一季度,奋力实现“开门红”。

  县领导王雨、王全州、杨明雪、徐成旺、刘彦、郭惠轩、李华东、李丰高等,县直项目工作成员单位主要领导、相关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调度观摩活动。(周君晓刘琦超 靳义刚)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