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孙红鑫调研内乡县拆旧复垦“空心村”整治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3-13 16:09:3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月8日下午,县长孙红鑫深入乡镇实地调研我县拆旧复垦“空心村”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副县长李丰高参加活动。640

  孙红鑫一行先后来到湍东、赵店、王店、灌张四个乡镇,现场走访调研各乡镇“空心村”农村房屋废弃、宅基地闲置等情况,详细了解拆旧复垦工作排查摸底情况和目前工作进展。640 (1)

  座谈会上,师岗、桃溪、余关、灌张、瓦亭、王店、湍东、赵店八个乡镇和自然资源局依次进行发言,介绍了各乡镇拆旧复垦“空心村”整治的基本情况,提出了盘活“空心村”土地的意见和建议。

  孙红鑫指出,土地是发展的要素保障,要实现乡村振兴,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必须做好土地工作,从土地上打开突破口。各乡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国家对耕地保护的坚定决心,始终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常态化抓好工作落实。各乡镇及相关部门要将建设用地、交通公路、设施农业、旅游开发等用地需求提前进行规划,并有计划的进行收储,加大存量土地盘活力度,加快土地出让和低效用地盘活,做好批而未供土地处置工作,有效保障全县建设正常用地需求。要因地制宜、因村施策,乡镇与乡镇不同,村与村不同,过去的操作方法也不同,要因地制宜充分调动农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推进“空心村”拆旧复垦工作,缓解城镇用地指标的紧张形势,提高土地的利用效率和使用价值,做好我县土地工作。(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