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余关消防深入养老机构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3-13 16:22:3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加强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工作,提升场所工作人员及老年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3月10日,余关镇消防安全服务中心联合镇民政所走进辖区内养老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全面筑牢全镇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防火墙”,为弱势群体撑起消防安全“平安伞”。

  宣传开始前,消防安全服务中心人员结合养老院实际情况,分析了养老院重点部位可能存在的隐患,认真查看了老人们生活场所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器线路情况,针对问题提出整改建议。

  宣传活动期间,首先组织老人观看了养老院火灾警示教育片,随后消防安全服务中心人员面对面给老人讲解了日常生活用电、疏散逃生等注意事项。

  宣传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叮嘱负责人要时刻提醒老人注意消防安全,强化日常防火检查巡查,尤其是要加强用火用电的管理,坚决防范火灾事故发生。(张乐平)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