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夏馆镇:植树造林添新绿 纵深推进林长制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3-03-13 18:28:4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又是一年春好时,又是一季春满园!春风吹新绿,植树正当时。在这春暖花开,生机盎然的季节,我们迎来了全国第45个全民义务植树节。3月11日上午,夏馆镇开展2023年“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中华环保联合会河南省办事处会员部刘春梅部长、李国会镇长、镇北学校教职工、学生、全体机关同志及浅山12个村护林员参加本次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植绿、护绿、爱绿的文明新风,营造出全民参与植树的良好氛围。图片7

  夏馆镇位于内乡县北部,全镇是八山一水半分田,半分道路和庄园的山区乡镇。总面积54万亩,有林地面积48万余亩,其中国家级公益林面积15万亩,省级公益林面积9万余亩,天保林面积22万余亩,森林覆盖率达89%,是内乡县林地面积最大乡镇。近年来,镇党委政府确立构建内乡北部“生态绿地、产业高地、文旅胜地、康养福地”的发展目标,防污染、战荒山、搞生态修复等工作全面推进,使夏馆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图片8

  植树现场,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热情饱满、干劲十足,有的拿铁锹,有的运树苗,各个环节衔接有序,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和劳动的欢声笑语。栽植过程中要做到“三大”三埋、两踩、一提苗,每一道栽树工序都做得一丝不苟。挖坑、栽苗、培土、踩实、浇水……大家齐心协力种下一株株树苗。经过一番忙碌后,万余株黑松、柏树苗便在和煦的春风中昂然挺立,传递着春的生机与活力。同志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撒播绿色,为夏馆镇增添了又一道亮丽的绿色风景线。

  镇长李国会指出,此次活动,我镇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不仅美化了环境,同时号召广大人民群众树立生态环保意识,促进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努力建设大美夏馆。通过参加此次植树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植树造林,人人有责。珍爱绿色生态环境要从自身做起,要为打造夏馆的生态文明建设尽一份责任。下一步,夏馆镇将用实际行动把义务植树活动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机结合,助推乡村振兴,为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增绿添彩,实现乡村由“点上美”向“全镇美”的转变,推动夏馆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孙静文)


责任编辑:管理员